放言快訊 |
首頁 / 放.新聞 / 政治
放.新聞
政治
《放・獨家》包伙食也包收視?警政署保五餐廳被爆只能收看單一新聞台!
2018.12.26
13:05pm
/ 放言編輯部 周佩樺
有關警政署保五總隊餐廳只能收看《中天新聞台》乙案,接獲舉報的內政部高層驚呼,「這麼久沒注意,等人檢舉?這廠商太扯。」認為相關幹部沒有敏感度,質疑這是否為合約規定?

 

內政部高層接獲檢舉,岡山代受特考班學生訓練營區餐廳被爆只能收看《中天新聞台》,據了解,餐廳由外包廠商經營,三餐時間開放收看電視節目;經警政署查證,近二個月外包商「確實只開放中天台給學生看」。所屬的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五總隊(簡稱保五)已要求不得再發生此事,應由學生自由選擇。

 



有關警政署保五總隊餐廳只能收看《中天新聞台》乙案,內政部接獲舉報後,要求警政署調查;據悉,保五並沒有特別注意此事、沒有即時糾正包商行為,讓接獲舉報的內政部高層驚呼,「這麼久沒注意,等人檢舉?這廠商太扯。」認為相關幹部沒有敏感度,質疑這是否為合約規定?「包伙食也包括控制電視?」

 

類似事件層出不窮。曾任報社總編輯、現為自由作家的洪博學22日在《民報》專欄中刊出《無知是通往奴役的道路》一文中指出,某天他在小吃店用餐,店內正播放「中X新聞」,主動跑過去想轉看其他新聞台,卻遭老闆出言制止:「收視費你要付嗎?」

 

「看電視也要收錢?」洪博學說明,事後發現附近店家情況雷同,某集團已經繳交了收看費,「每月五百塊」,條件就是開店時,只能看「中X」,關店後才可以隨意轉台。有不少旅店、小醫院診所,也有類似情況;飯店就更離譜了,《民視》完全被系統鎖定,住店旅客看不到。

 

他接著說,看見小吃店餐桌擺了一份中字號和一份聯合重工,老闆說「報紙也是贈送的」,他內心悲哀,「實體報紙可以大方贈送,後面沒有紅色資金,誰相信?」台灣市井小民,免費接受洗腦,可以賺五百塊,「有一天老共真的來了,要砍台灣人腦袋,那麼台灣人應該要付多少錢?才能把腦袋買回來。」

 

 

示意圖製作-放言視覺設計部 蘇佳恬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