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放.新聞 / 政治
放.新聞
政治
打臉洪秀柱! 《民視》秉持媒體專業,「夜線頭條」播報王定宇緋聞
2021.03.12
11:12am
/ 放言編輯部 歐芯萌
《民視》也不諱言民眾對王定宇的質疑,指出事件主角兩人好交情卻爆出地下情,還被藍營大酸從丁允恭、丁怡銘、到顏若芳,府院黨發言人輪流出事,「想滅火,恐怕還得要當事人站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本週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與同黨發言人顏若芳傳出同居緋聞,曾與王定宇競選立委的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10日批評,《三立》、《民視》等新聞台都沒有相關報導,NCC選擇裝聾作啞、視若無睹。事實上,《民視新聞網》自一開始就有轉載週刋之報導,昨(11日)晚王定宇在風暴發生後首度露面,《民視》第一時間以「夜線頭條」播報「政論節目視訊露面 王定宇避談緋聞只談鳳梨」。

 



洪秀柱質疑,網路媒體及平面媒體對此事件皆以大篇幅報導,「唯獨《三立》、《民視》等新聞台,至今連一則報導都沒有」,讓很多人想起了民進黨內的派系「湧言會」,就是以三立電視董事長林崑海為創始人,「租屋事件」的男女主角,恰好都是「湧言會」的成員。

 

「大家能不能夠合理的推測,如此重大的事件,竟有新聞台完全不報導,是因為新聞台的負責人或股東與當事人同黨、同派系?」洪秀柱抨擊,三立與民視過去也曾報導其他政治人物的緋聞,就新聞內容取捨而言,是否應有客觀的衡量標準?NCC曾嚴厲指責媒體經營者干預新聞編輯,事隔3個月後,三立與民視對重大事件的噤聲,NCC卻選擇裝聾作啞、視若無睹。

 

洪秀柱指出,去年底《中天新聞》被撤照,NCC列出的四項「罪狀」,其中一項就是直指「新聞制播遭受不當干擾」,NCC認為中天新聞的內控與自律機制失靈,因為股權集中,所以股東可以對新聞內容產生實質的影響。但這次三立與民視的網路新聞本來有報導「王定宇同居」,卻在極短時間內將新聞下架,這算不算是「新聞製播受不當干擾」?

 

事實上,《民視新聞網》自一開始就有轉載週刋之報導;昨晚王定宇在風暴發生後首度露面,《民視》秉持媒體專業,第一時間以「夜線頭條」播報「政論節目視訊露面 王定宇避談緋聞只談鳳梨」,打臉洪秀柱的不實指控。

 

報導陳述,王定宇被週刊踢爆從去年11月開始,多次出入顏若芳在北市大同區的住處,還上演早餐接送情;不過兩人雙雙否認,強調只是房東與租客關係,王定宇以每個月8千元,分租其中一間房間。但其實早在顏若芳2018競選北市議員時,王定宇就曾多次幫忙掃街站台。

 

《民視》指出,王定宇神隱兩天後,首次露面,卻以視訊方式上談話節目,但他不回應私事。王定宇戴著耳機,針對時事、用力批判,以視訊連線方式上談話性節目,也是神隱兩天後終於首度露面。

 

《民視》報導,王定宇雖然兩天無音訊,但針對網路對他的質疑,他都有在網路一一回應。王定宇昨在臉書連發四篇文章,先是反嗆這麼多年來的早安文,重點是一早跟支持者問安,從來沒有打卡表示人在哪裡,不知道的可以溝通,刻意毀謗的就好自為之;還有對於外界質疑,他的財產申報兩年來都一模一樣,他也反駁,都照實申報,監院來電告知,是申報人員誤觸,以致資料一樣,烏龍一場。

 

《民視》也不諱言民眾對王定宇的質疑,指出事件主角兩人好交情卻爆出地下情,還被藍營大酸從丁允恭、丁怡銘、到顏若芳,府院黨發言人輪流出事,「想滅火,恐怕還得要當事人站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圖片來源:翻攝自《民視》新聞

 

最新新聞
延伸閱讀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