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放.新聞 / 政治
放.新聞
政治
讀者投書|中天應該說清楚,你跟中共的關係
2020.09.25
13:22pm
/ 吳老闆
上次中天面臨換照關卡時,曾在外界壓力下做出承諾,但幾年過去中天新聞有做調整嗎?有回應社會期待嗎?

 

2018年,韓國瑜正式宣布參選高雄市長,同時間中天新聞從早到晚不停的播報韓國瑜新聞,彷彿韓國瑜就是當下的全世界、就是這個世界的神,觀眾只要看到韓國瑜在幹嘛就擁有全世界,這個規格只有蔣介石過世時的電視可比擬,而那是戒嚴時代,現在卻是言論自由受到保障、資訊流通的2020年,台灣需要這種搞個人崇拜的電視台嗎? 

 



中天老闆蔡衍明從不諱言,他在中國有投資,也從不避諱他對中國的憧憬。但當台灣每天面臨中國上千枚飛彈瞄準的威脅,還有共機、共艦不斷對台灣國家安全的滋擾,台灣內部卻有個媒體不斷對中國歌功頌德相互唱和,這不是很奇怪嗎?共產黨媒體姓黨、為黨喉舌,難道心懷中國神州大陸的旺旺中時也要姓共產黨?為共產黨喉舌?那你在台灣到底是在辦媒體還是在辦共產黨代理? 

  

上次中天面臨換照關卡時,曾在外界壓力下做出承諾,但幾年過去中天新聞有做調整嗎?有回應社會期待嗎?如今再面臨換照危機,中天這幾天動作頻頻,調動其當家政論節目,卻在此時有媒體爆料其內部調動不單純,而企圖影響中天節目調整的對象就是中國共產黨涉台系統,根據媒體報導,其主持人王又正原先就曾對內表示其有中國共產黨聯絡管道,原本內部不以為意,沒想到這次節目調動風波浮上檯面後,中天母集團旺旺高層即接到來自中國共產黨涉台系統的「關心」,若此報導屬實,中天難道都不用對外說明清楚嗎? 

  

台灣是全世界極少數時刻面臨生存危機的民主國家,政府卻又忌憚妨害言論自由等因素,遲遲不敢對在國內為敵國宣傳的媒體大刀闊斧處理,儘管中天自去年到現在已受罰上千萬元,卻絲毫不以為意。媒體有自己的立場不是問題,美國的福斯與CNN就是兩個立場鮮明的媒體範例,只是他們目前為止都沒有收受中國或俄國資金以幫助其屬意黨派候選人宣傳的新聞爆發,假設中天真的一邊拿中國共產黨補助,一邊大力為中國說好話、貶低並恐嚇台灣,這種行為早已逾越言論自由的界線,這是危及國家安全的行為。社會各界應不分黨派監督政府及司法單位,立即介入檢視其金流來源並審查中國等敵國勢力在中天內部的影響力才是正辦。 

  

澳洲在頒布限制外國勢力相關法案後,即立刻取消在澳頭號中國商人打手黃向墨的永久居民資格,台灣有相對應的法案可運用,政府手中也不乏管制媒體的工具,儘管管制媒體仍須注意不侵犯言論自由,但若連中天此等素行不良的紅色媒體都可以安然度過換照危機,政府就是失職,往後要如何說服人民政府能夠保障台灣的國家安全?

 

 

圖片翻攝自中天新聞、蔡衍明臉書、示意圖製作-放言視覺設計部 林巧雯

 

最新新聞
吳老闆
服務業
延伸閱讀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