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當一個人知道前面是苦戰,還是選擇往前走。那本身就已經值得尊敬…
我最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
如果明知道很難贏,為什麼還要選?
這個問題,是最近訪問許多地方參選人時一直浮現在我腦海裡的。
因為這次民進黨提名的人選裡,有不少人其實都知道自己面對的是苦戰。
苗栗不容易。
南投不容易。
宜蘭不容易。
許多地方都不是民進黨最有利的戰場。
但他們還是站出來了。
昨天節目中,我特別提到溫世政。
因為三個月不見,他讓我刮目相看。
他不只是談口號。
而是談垃圾、談建設、談治理、談未來。
你可以感覺到,他是真的準備好了。
同樣的感覺,我在其他地方參選人身上也看到。
他們不是因為覺得自己一定會贏才參選。
而是因為覺得有人應該站出來。
這種心情,在今天的政治環境裡其實很珍貴。
因為政治愈來愈容易被看成算計。
算民調。
算輸贏。
算位置。
但這群人讓我看到另一種東西。
責任。
他們明明有別的選擇。
卻還是決定回到家鄉。
所以真正打動我的,不是他們有多厲害。
而是他們願意承擔。
當一個人知道前面是苦戰,還是選擇往前走。
那本身就已經值得尊敬。
(圖片來源:Facebook@溫世政、Facebook@林國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