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愈來愈多銀髮族重新走進教室⋯
《放.新聞/生活/韓國》
晚上七點。
首爾一間補習班教室裡。
坐著的不是高中生。
而是一群六十多歲、七十多歲的退休族。
有人學英文。
有人學AI。
有人學投資理財。
也有人只是想讓自己的腦袋繼續運轉。
近年來,韓國出現一個有趣現象。
愈來愈多銀髮族重新走進教室。
過去,補習班是年輕人的世界。
今天,退休族卻成為重要客群。
原因很簡單。
韓國人活得更久了。
退休之後的人生,往往還有二十年甚至三十年。
許多人不願意整天待在家裡。
學習成了新的生活方式。
一名七十二歲學員接受媒體訪問時說:
「以前是為了考試而讀書,現在是為了自己而讀書。」
這句話打動不少人。
因為它提醒大家。
學習從來不只是年輕人的權利。
而是一輩子的事。
(圖片來源:AI示意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