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放.新聞 / 政治
放.新聞
政治
中共官媒「不忍了」聲援中天,反被嗆「中國的新聞自由咧?」 網笑:習近平真白癡!
2020.10.27
13:29pm
/ 放言編輯部 歐芯萌
中共官媒看似言之鑿鑿,弱點倒是一攻就破,長篇大論反遭外界嗆爆:「中國的新聞自由咧?」台灣網友嘲諷:「在中國中心呼喊新聞自由」、「每次中國的呼籲都跟網友意見背道而馳,難道習近平真的是白癡嗎?標準反指標啊」。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26)日召開「中天申請換發新聞台執照」聽證會,受到各界高度矚目。不僅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親自出席會議,會場外也吸引紅統派人士和藍營黨公職等人聲援「反關台、挺中天」。昨日下午,由中共國台辦管理的《中國台灣網》終於忍不住跳出來發言,稱中天面臨撤照是「民進黨綠色恐怖」、「其他台灣媒體都噤聲」,反遭外界嗆爆:「中國的新聞自由咧?」

 



國台辦旗下的《中國台灣網》以「一手餵瘦肉精一手關中天?民進黨『綠色恐怖』毫不收斂」為題,稱因得罪民進黨而獲罪,面臨撤照被關的中天新聞台,最近前途未卜。該官媒批評,民進黨處心積慮想要關停中天,以今年1至9月NCC公佈的11件新聞台裁處案例來看,違反事實查證遭處分共5件,全都是中天的節目;因來賓發言評論政治而遭處分的案例,10年中只有中天一家被罰。

 

該官媒繪聲繪影地說,在這種經不起公開檢視的處罰手段背後,暗藏著民進黨裁罰明顯有雙重標準,而且擺明是拿特定對像開刀,製造寒蟬效應。其並稱,民進黨的行為已經日益引發爭議和民怨。26日,高雄市有民眾團體騎摩托車上街遊行抗議,車隊綿延超過2百公尺,一路上也不斷宣講並喊出「捍衛自由,力挺中天」等口號。

 

《中國台灣網》甚至引用旺中旗下媒體《中時電子報》的報導,稱早在今年5月,從總統蔡英文辦公室洩漏出來的公文密件,顯示NCC早就開始安插人事、準備動手讓中天新聞台關閉。但就算這樣的「黑劇本」被媒體報導,民進黨也絲毫不以為意,毫不收斂,執意上演這齣惡質的肥皂劇。該官媒「富有詩意」地描述:在深秋當下,就連綠營支持者都不寒而栗地體會到,被秋後算賬的肅殺。

 

該官媒引述另一段《中時電子報》寫道:民進黨當局對外解決不了挑戰,對內也沒有解決高齡化、少子化、低薪、高房價等民生艱困。反而對中天等少數勇於揭發其施政缺失的媒體進行打壓威脅。在這樣的「綠色恐怖」之下,大部分台灣媒體都已選擇閉嘴。

 

中共官媒看似言之鑿鑿,弱點倒是一攻就破,長篇大論反遭外界嗆爆:「中國的新聞自由咧?」台灣網友嘲諷:「在中國中心呼喊新聞自由」、「看到共匪在挺中天,就知道關台是對的」、「這就坐實了中天就是紅媒了,好蠢喔」、「終於,不演了」、「背後老板出來嗆聲了,再次認證蔡衍明是聽誰的話,受什麼人控制了」、「每次中國的呼籲都跟網友意見背道而馳,難道習近平真的是白癡嗎?標準反指標啊」。

 

 

圖片來源:翻攝自《中國台灣網》

 

最新新聞
延伸閱讀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