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放.新聞 / 社會
放.新聞
社會
羅文嘉曾指中天為「紅媒」挨告妨害名譽!台北地檢署裁定「客觀描述」不起訴
2021.05.10
15:22pm
/ 放言編輯部 翁子竣
對此,台北地檢署隨即針對中天與旺中集團金流展開調查,檢方查出旺中董座蔡衍明購買完中天、中視後,曾於2008年向時任國台辦主任王毅報告此事,另據2018年旺中財報資料顯示,中天共拿到中方152.6億餘元的補助款,以及500多萬美元廣告費與上百萬人民幣租金。


民進黨前秘書長羅文嘉2019年接受廣播節目時,指控中天電視台接受中國資助,「我們可以認為它基本上是個紅媒。」言論一出,遭到中天以妨害名譽為由提告。而經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今(10)日認定羅為「客觀描述」,因此判以不起訴處分。

 



2019年羅文嘉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這幾年中天毫無遮掩破壞基本新聞倫理,立場明顯偏頗還刻意誇大、扭曲。他批評,這個媒體的確結合對岸、對台灣有敵意北京政權掛勾在一起,中天拿了北京多少錢,資訊皆必須誠實申報,中天電視台接受中國資助,「我們可以認為它基本上是個紅媒。」

 

不滿羅文嘉的指控,中天電視當時發表聲明駁斥並非紅色代理人,拒絕羅文嘉張貼「中天就是紅媒」標籤,並基於「真道理性、真愛台灣」理念秉持媒體自由精神,善盡媒體責任,可昭公信。而中天也宣布對於羅文嘉損害公司信譽,將提出相關訴訟,以維權益。

 

對此,台北地檢署隨即針對中天與旺中集團金流展開調查,檢方查出旺中董座蔡衍明購買完中天、中視後,曾於2008年向時任國台辦主任王毅報告此事,另據2018年旺中財報資料顯示,中天共拿到中方152.6億餘元的補助款,以及500多萬美元廣告費與上百萬人民幣租金。

 

而針對羅文嘉指中天為紅媒部分,檢方認定紅媒兩字為形容該媒體的政治光譜偏向,因而判斷其言論為客觀描述。台北地檢署今以罪嫌不足為由,判處羅不起訴處分。

 

 

(顯圖取自民進黨臉書粉專)

 

最新新聞
延伸閱讀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