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放.新聞 / 政治
放.新聞
政治
點名旺中收中共錢!黃國昌:賣新聞僅處10到50萬「笑掉人家大牙」
2019.05.02
16:12pm
/ 放言編輯部 資深編輯 陳依旻
黃國昌表示,若是有人把我國新聞賣給中共政府,僅能處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這對於所有關心國家安全、新聞倫理的人來說,根本是「笑掉人家大牙」。

 

把我國新聞當廣告賣給中共,依法卻僅能處10到50萬,對於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而言,無疑「笑掉大牙」,除了點名旺旺中時集團「收中國政府的錢」踐踏專業之外,他呼籲相關單位應展現態度立刻推動修法。

 



國安局、陸委會等單位今(2)日應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之邀,進行假消息相關的業務報告,黃國昌在質詢時點名旺旺中時集團,並指出,早在他還在當學者的時候,就曾揭露該集團「把新聞當廣告賣」、「收中國政府的錢」,說好聽是「置入性行銷」,說難聽點就是「踐踏新聞專業」,甚至當時還有記者直接打電話去討論錢要怎麼算,「連錄音檔都有,證據確鑿啊!」根據現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黃國昌表示,若是有人把我國新聞賣給中共政府,僅能處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這對於所有關心國家安全、新聞倫理的人來說,根本是「笑掉人家大牙」。

 

黃國昌呼籲陸委會等相關單位應直接表態無法接受這種法律,且盡快推動修法。他強調「人民要看到的不是相關單位一直在『研議』,而是更具體的態度與行動」。至於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同意「一中」,黃國昌追問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是否認為闡述此言論者不適任總統府資政,甚至代表我國參加國際會議。邱垂正以個人觀點認為,說出此言論的人已不適任,同時也指出,相關內容是否有被移花接木之處,還要再了解,已請當事人對此提出說明。

 

 

照片來源:黃國昌臉書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