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言快訊
快訊
首頁 / 放.新聞 / 政治
放.新聞
政治
中共官媒痛批《年代》主播、主持人有玄機?政媒界人士:老共其實劍指練台生!
2020.02.27
15:46pm
/ 放言編輯部 資深編輯 陳雅菱
政媒界人士對此指出,通常中共批媒體是用外圍的《環球時報》,這次用正規軍《人民日報》相當不尋常。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以「一場疫情,私下台灣當局民主進步的畫皮」報導痛批台灣6位媒體人。名單攤開,其中3位主播、主持人所屬《年代新聞台》;政媒界人士今(27)日對此向 《放言》分析,老共其實劍指 「身兼年代集團與錢櫃KTV的董事長練台生」,想要以「練過往在中國的生意往來有錯綜關係」為把柄。    

 

 


遭該篇評論點名的有張雅琴、陳凝觀、安幼琪、王瑞德、范世平、丁學偉等人。資深媒體人周玉蔻透過臉書分析,「老共鎖定年代主播主持人及來賓痛罵,是藉機用人民日報『警告』練台生吧!練董的KTV事業和中國當局千絲萬縷的『往事』,該好好『回憶』一下啦!」 

 

政媒界人士對此指出,通常中共批媒體是用外圍的《環球時報》,這次用正規軍《人民日報》相當不尋常。 

 

他進一步分析,報導內容未提到台灣其他家同樣有批判中國的媒體,是因為沒有其他把柄威脅,僅針對《年代》練台生。他認為中共是以「練過往在中國的生意往來有錯综關係」為把柄。 

 

根據媒體報導,練台生在2008年接手錢櫃董事長,幾年後疑似經營策略錯誤,2017年時已全面收掉中國市場。 

 

對照《年代》去年槓上旺中集團,大動作發聲明指出,旺中媒體報導「練董狠賺人民幣」、「練董赴陸開KTV賺陸客錢…也是郭董說的跟陸要飯吃?」是嚴重譭謗《年代》名譽論調。內容也強調練董事長取得錢櫃經營權後,戮力整頓經營,陸續收掉前手經營者在大陸投資虧損累累的所有分店,使得錢櫃公司成功轉虧為盈,何來如旺中集團所言「狠賺人民幣」、「要飯吃」之說? 

 

此外,至截稿為止,數次聯繫《年代》未果。

 

 

圖片翻攝自民視新聞網youtube頻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