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言快訊
快訊
首頁 / 放.新聞 / 財經
放.新聞
財經
回應瑞幸遭解讀「率團道歉」、團隊誤會她出賣 陳文茜嘆:或許不該回應才是對的…
2020.05.28
19:34pm
/ 放言編輯部 資深編輯 陳依旻
了解本刊本意,但她提到今天他們的團隊集體痛心「主持人出賣他們,認為我不該回應,或許他們是對的。」她會告訴自己「努力堅持自己的理想。」

 

偶然一句「感到抱歉」回應瑞幸醜聞,遭外界解讀「率團道歉」,團隊也誤會「主持人出賣」,針對工作夥伴集體痛心,資深媒體人陳文茜今(28)日感嘆:「或許不該回應才是對的…」

 



瑞幸咖啡坦承作假,引各界撻伐,陳文茜粉專《文茜世界周報》推薦文也慘遭波及,其實,該篇貼文是撰述記者所寫,內容聚焦在中國咖啡市場的新競爭模式。

 

為回應《放言》疑惑,陳文茜向該名撰述記者求證,並指出引用的可能是《東方新聞》,她強調,這個上海電視台的新聞臺灣各家皆可能引用,團隊平常也大量採用CNN、 NHK、YTN、韓國媒體、FOX、AP(美聯社)、RT、路透社等,「東方新聞或中國新聞比例除非大事,不會超過八分之一。」

 

並舉香港為例,除了高層說法,他們不會採用大陸新聞。

 

團隊也說明,他們只是媒體,沒有能力核查它的財報,近日瑞幸假財報被發現後,也做了一則「瑞幸摘牌,中概股失去市場信任」等相關報導,鄭重澄清主持人及記者,我們沒有任何人和瑞幸咖啡認識,引用的是外電。

 

欲進一步了解,陳文茜僅表示,除了知道瑞幸突然快速崛起的現象,其他所知有限感到抱歉。

 

未料「感到抱歉」四個字一出,被曲解為率團道歉。

 

對此,陳文茜今天主動聯繫《放言》,她表示,今天被團隊質疑,「為什麼要率團道歉? 」並問,她有這樣回答相關問題嗎?

 

向其說明,本刊並無摘指她「率團道歉」,只是將「除了知道瑞幸突然快速崛起的現象,其他所知有限感到抱歉」這段文字,輔以強調,無論是她及其團隊,當時純粹就中國新競爭模式進行報導,媒體無法查核該公司財報的能力,並非大眾所誤解「幫搞大外宣。」

 

了解本刊本意,但她提到今天他們的團隊集體痛心「主持人出賣他們,認為我不該回應,或許他們是對的。」她會告訴自己「努力堅持自己的理想。」

 

 

照片取自《文茜世界周報》臉書

 

延伸閱讀